机械技术学院召开首届机械专业校友论坛

发布者:胡亮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41

忆往昔,叙友情,展风采谋发展正值学校64周年校庆周之际,10月20下午,机械技术学院举办了“校友共聚母校 再叙同窗情谊——机械技术学院校友会筹委会暨首届校友论坛”,副校长奚茂龙、校友办主任房磊莅临机械技术学院参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部主任与机械类专业各时期的23位优秀校友嘉宾开展了交流互动。

副校长奚茂龙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校友是学校历史的见证者、铸就者,学校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鼎力相助,希望共同努力开拓校友工作新格局,密切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持续提升校友服务质量,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

房磊向各位校友介绍了目前校友会组建情况,对机械技术学院围绕机械专业筹建机械技术学院校友会充满了期待,并为机械技术学院校友会的筹建提出了指导意见。江阴校友会会长王晓波校友通过介绍江阴校友会成立和发展规模以及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机械技术学院校友会的筹建提供了宝贵经验。

活动中,通过参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机械学院科研实验室、机械制造实训中心等场所,校友纷纷为学校近些年通过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在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室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充满了欣喜。机械学院院长王骏重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创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校友们展望了机械学院未来的方向,校友们为机械技术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机械学院校友会筹备讨论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华宣读《关于启动机械技术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的决定》,组织校友们讨论了《机械技术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方案》,确定机械学院校友会筹委会组织架构、负责人等事项。他希望各位校友发挥自身影响力,搭好服务机械专业校友的大平台,合作共赢,奋力书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在交流环节,校友们踊跃发言,交谈甚欢,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对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期望通过校友会平台,从企业需求出发,加强校企联动,为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校友成长、服务社会进步发挥桥梁作用。

通过此次校友活动,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完善校友联系机制,组建机械技术学院校友会,充分发挥校友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育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发挥育人合力,共同开创发展地方经济和促进学校发展的局面。

 

(撰稿/摄影:薛红波审核: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