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班团工作调研座谈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生党支部在班团管理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530日,学生第一党支部三名年级辅导员、教务老师、学生党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学生事务中心学生骨干以及2122级班团学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课堂模式开展了“坚持班级管理问题导向,提升班团干部服务效能”班团管理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仅仅围绕党建引领育人,就如何发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学生组织的相互协同作用以及学生日常事务、班级建设与管理优化等进行交流研讨。会上,学院教务老师胡海涛介绍了教务处相关业务、新教务系统的使用、毕业学分构成等基本情况,年级辅导员嵇瑗、苏婷婷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与服务管理工作、日常事务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情况,党支部书记薛红波就前期下宿舍、班级调研的就业相关问题做了相应回复。与会的本专科班委参与了班团管理方面的十余项问题调研,现场气氛融洽,互动交流频繁,并提出了困难和意见建议,三名年级辅导员对班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答复,对可以立即整改和提升的问题说明了改进方案,对需要后续推进的问题,表示将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

学生第一党支部紧密结合学生实际工作,以思想引领、专题调研、案例分享、经验传授等方式丰富“多维课堂”建设,实现学习和调研的有机结合,坚持先学、先想、先做,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目标,推动基层学生党支部积极提升自我,主动回归青年,快速推动学生组织能力提高,重新建立起更加密切的“鱼水情”关系,巩固学生党支部在学生组织中的核心领导地位,推动党团班深度融合,共同促进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党政引领、齐抓共管、互融互促”的思政育人工作格局。

(撰稿:薛红波;摄影:王理硕;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