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开展科普送课进小学活动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号召,广泛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小学生们对科学的热爱,526午,机械技术学院周丽老师带3D打印机走进了无锡东绛小学部,为三(10)班的同学带来了“科技点亮童心,共赴成长之约”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科普课堂上,周老师通过小学生们日常非常熟悉的打印机入手,介绍普通打印机的种类以及工作原理;随后引入智能制造技术,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3D打印的工作原理、应用场景、实现方法和未来发展方向,并通过现场打印“活动关节的小鱼“帮助学生们对于相关知识进行理解。在讲解激光技术环节,首先让学生们了解了“激光这个科技名词是由钱学森院士提出,激光是最亮的光、最快的刀、最准的尺”这些常识。通过动态视频观看激光雕刻作品展示,在场学生深切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兴趣高涨,并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到3D打印机前面观看打印过程。机械技术学院也为学生们定制了独一无二的专属书签

此次科普进校送课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发展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带来的便利,充分拓展学生们的科技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机械技术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落实科普惠民、“科普五进”精神,打造创新和精品科普,不断推进大学社会服务功能。

(撰稿/供图:周丽,薛红波;审核:王振华)


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近距离感受3D打印技术及激光雕刻作品

定制独一无二的专属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