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开展激光加工技术科普进街区活动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科普和创新文化建设,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528日,机械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携带激光加工的恐龙拼图前往周新里古镇配合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科技点亮童心,共赴成长之约”机械文化科普活动。

学生党员们前期在校内,通过完成CAD绘图,将数据传输到激光雕刻机,采用激光雕刻切割技术完成了200多份恐龙主题的激光切割作品。在活动现场,设立展板、实物展览、拼图拼搭,通过向小朋友们、学生家长介绍作品背后的科学知识和创新成果,展示了激光加工技术的科技魅力。周丽老师介绍,在学生亲手设计与制作环节中,不仅激发了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和创造兴趣,也提高了他们的满足感与获得感,激光加工技术作为我院光电制造及应用技术的专业课,培养了学生对激光技术在生产加工领域的应用能力,并且通过向中小学校、社区街区普及相关的科技知识和创新成果,大大提高了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

丰富多彩的社会科学技术知识普及活动,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机械学院也将持续发挥学院的科教资源,向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科普资源供给。

(撰稿:薛红波;摄影:季节;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