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机械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重温革命历程,516日,机械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开展“回溯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崇安寺公花园内的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是中国共产党无锡第一个支部诞生地,是苏南地区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瞻仰了秦起烈士铜像、第一支部会址群雕、新中国无锡第一面五星红旗升旗处,参观了基地陈列馆,观看了党史专题片《誓言颂》,集体唱起了红歌,在沉浸式学习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为民情怀,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在宣誓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靳丹丹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而坚定的声音回荡在宣誓大厅,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本次活动是学生第二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组织的“三个一”现场教学活动,安排学生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高唱一次红色歌曲、参与一次现场教学”,旨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内容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支部还为全体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支部书记靳丹丹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寄语,鼓励他们传承弘扬“取机械规范、育行业栋梁”的机械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支部委员殷柯望还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说明。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无锡光荣的革命历史,感受了先辈们的革命情怀和崇高风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撰稿:殷柯望;摄影:张文杰;审核:张静

强学习 担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回溯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初心向党 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