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召开“三听三问三进三解”班团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增强学院班团组织凝聚力、班团管理规范化、班团工作高效性,510日晚,机械技术学院开展了“三听三问三进三解”班团工作交流会,即听咨询求助、听意见建议、听经验做法,问突出问题、问所期所盼、问工作良方进宿舍、进班级、进社区,解学生之需、管理之难、服务之困。

交流会上,2021级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对各自收集的意见建议、班级工作开展情况、工作重点难点、突出困惑问题进行了交流反馈,内容涉及班风学风、班级管理、校园活动、日常生活等方面,辅导员苏婷婷老师对可以改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及时整改,对目前不具备整改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在场的学生党员、高年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热情“支招”,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切实解决问题。

辅导员苏婷婷强调,学生干部要从思想、行动、能力、作风上对标对表,要以自我加压的精神推动班级管理工作,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能力上再提升,作风上更务实,坚持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针对日常管理掌握的问题、普通学生反映的问题、工作中不顺畅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为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找准主攻方向。

学院党总支将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优化沟通渠道,真正了解学生需要,扑下身子谋实效,将此次调研结果转化成更好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的工作实效。

(撰稿:苏婷婷、薛红波;摄影:张洪旭;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