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筑青春 奋斗再启航-机械技术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业意识、增强创新能力,涵养学生“敢创、敢闯、敢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营造浓郁的科创氛围,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511日下午,机械技术学院博雅讲堂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与工程教育教席教授、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崔军博士作为主讲嘉宾,以“创新教育影响创业思维、助力高职学生卓越发展”为题,和同学们分享创新创业心得与经验。讲座由机械技术学院院长王骏主持,学院辅导员、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

崔教授结合国内外的主流看法,提出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理解,讲述了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的区别,提出创业教育本身是一种创新教育的观点。崔教授强调创业思维对高职学生卓越发展的影响是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思考,并以创新方法来采取行动、解决问题,是一种通识型、可迁移到广义思维。最后,他将自己的调查结果分享给同学,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使得与会师生深受启发。

创新创业大讲堂是我院搭建的工作交流与学习的重要平台。通过定期邀请行业专家、杰出校友等开展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学生高质量就业竞争力。

                                                           (撰稿:金政翰 摄影:张文杰 审核: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