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开展“凝心聚力促和谐,团结之花遍地开” 少数民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46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不断激励我院青年青年踔厉奋发,自信自强,奋进新征程。机械技术学院立足少数民族特色,将民族团结培养与政治素养学习有机结合20221224日,特举办“凝心聚力促和谐,团结之花遍地开”少数民族党史学习教育机械技术学院少数民族专项负责人杨松、辅导员靳丹丹及少数民族代表近50名同学参加本次学习会。

杨松老师结合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以“凝心聚力 民族共荣”为主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民族团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出发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的民族政策、学校民族团结的特色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在机械技术学院大家庭里团结一心、共同进步。

辅导员靳丹丹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同学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殷切关怀,指出,56个民族的同胞共同创造了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中华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深刻把握其中的精髓和灵魂。靳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解读了爱国主义”“自强不息”“以和为贵等精神文化内涵,鼓励同学们铭记家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几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表示虽然因为疫情没能及时返校,但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素未谋面的班级同学都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给予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团结友爱、和谐相处、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为我们创造的良好条件、搭建的广阔平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靳丹丹;供图:汪奥成;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