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机械技术学院举办防艾知识讲座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宣传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认识与风险防范能力,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发展,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1130日晚上1830机械技术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共同举办“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防艾知识讲座。学生处花树洋老师受邀作为本次防艾宣传专题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我院师生普及防艾知识,机械学院关工委黄建园、学工办辅导员和300名青年学生。

花老师重点从艾滋病病情特点、传播途径、预防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来源、传播途径、流行形势及艾滋病预防控制相关政策法规常识等他指出学校是防艾的重点单位,大学生是艾滋病患者的快速增长群体,每一个人都需要提高防艾的意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有所收获,希望每一个青年学子都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健康的青春时光。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通过有奖竞答环节检验学习效果,加深对于知识的理解。通过此次防艾知识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知艾防艾的重要性,增强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的广度与深度,营造了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生活习惯,自尊自爱,预防艾滋,从自身做起,把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同学和朋友,做防艾知识的宣传员。


撰稿:靳丹丹;摄影:季节;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