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慧媛副校长率队赴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者:胡亮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175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031日上午,吴慧媛副校长带领机械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年博士教师等一行5人前往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走访调研。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秋菊、副总经理毛军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一行,无锡市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姜鲁宁一同参加了座谈。

双方以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和学生实习就业为切入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吴慧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成果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希望校企双方加强技术研发、师资培养、学生就业等领域的合作,在无锡机械工业联合会的牵头下,共同为无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毛军华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并对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随着企业新工厂的建设和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华光环能在用人方面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骏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重点,提议双方可以通过共建党建联盟,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校企双方人才交流和学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

经过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将以青年教师企业实践为开端,以学生实习就业为长期合作方向,以共建党建联盟为抓手,从人才工程、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校企合作,互惠共赢,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

( 撰稿:于金程;摄影:张蓥;审核: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