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勇夺第三金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224

86日至10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在山东烟台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5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本赛项以现代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为背景,突出模具制造工艺,创新优化设计,引入模具设计与制造执行系统,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模具设计与制造信息化平台、注塑模具CAD/CAE/CAM技术与相关专用软件、模具主要零件制造工艺、数控设备的操作,模具装调与精度控制能力,以及现场问题的分析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等。

我校参赛队由机械技术学院黄士宇、章乐康2名同学,李薇、苗盈两名指导老师组成,副校长吴慧媛率领教务处及机械技术学院相关人员随行参加竞赛活动。竞赛日程分33场,共计10小时,最终我校参赛队以总分第3名的好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我校将进一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深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的“双高”校建设。

( 撰稿/供图:赵子云;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