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疫情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胡亮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539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各类校园危机事件的发生,机械技术学院学工办于623日组织2021级和2020级主要学生干部、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在S207会议室召开疫情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辅导员刘世强老师首先通报了1月份至5月份以来我院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并就其中涉及的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案例进行了解析。他指出,学校因疫情封闭管理以来,学生不能随意出入校园,依赖网络的互联网生活更加频繁,通过前期的各类宣传教育,网络诈骗的涉案金额和案件数量有明显下降,说明学生们的反诈意识不断提高;然而近期查处了一起学生私自翻墙出校的案件,涉及班级学生干部瞒报信息、在校生安全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须得到全院师生的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和工作要求,科学化精细化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参会的学生干部结合自身情况和班级实际,针对学生干部如何履职尽责、如何进一步做好班级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学生干部工作职责,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机械学院将继续围绕我校关于2022年度安全教育宣传计划,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主题教育、安全专题讲座、学生素质能力培训等多种形式把知识教育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使全院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师生携手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撰稿:刘世强;摄影:嵇瑗;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