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举办第一届科技手工作品大赛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号召青年学生肩负时代重任,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机械学院团总支特举办“灵心胜造物,妙手夺天工”科技作品大赛。决赛于67日下午在博雅课堂举行,机械技术学院关工委成员周陆飞、专任教师金政翰、辅导员靳丹丹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3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充分的讲解与展示,有些同学的设计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思考,有些同学的作品表达对学院的美好祝愿,还有些同学的作品和自己的兴趣碰撞出绚丽的火花。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相应的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各位选手能够从中有所获益,创造出更有特色的作品。经评委老师和在场学生打分,最终,严佳豪的《时钟》获得一等奖;崔嘉龙《光绘棒》、顾昌兵的《机械学院小夜灯》获得二等奖;韩俊的《蜘蛛机器人》、唐轶群的《星空风扇》、高童的《WiFi杀手》和郭健的《无线发光萤石》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了勇于思考、敢于展示的创新实践锻炼平台,为学院高阶竞赛选拔培育了优秀作品,进一步营造了浓郁了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推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提升。机械技术学院二级关工委成员周陆飞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地发挥青年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紧密结合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努力成为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撰稿/供图:谢志杭、靳丹丹;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