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关工委老同志指导基层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使各基层团支部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深入认识党的成果,自觉向先进模范和先进典型学习,全面提升我院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强化团支部政治能力,机械技术学院团总支于516-27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基层团干部线上团课竞赛。决赛于5271800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机械技术学院二级关工委成员周陆飞老师担任特邀评委。

决赛开始前,辅导员靳丹丹老师致辞,希望通过团课可以将青年凝聚在一起,各位团干部要“以赛促学、以学提能、以身践行”,结合机械学院学科特色,通过自主讲解、视频、故事等多媒体资料丰富团课内容,学习榜样事迹,彰显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聚焦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围绕“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遵义会议”等在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事件,呈现了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真实自然。

机械技术学院关工委周陆飞老师对各位团干部的演讲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就应该这样,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全力以赴,用一份合格的答卷致青春、致祖国。望广大青年同学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撰稿/供图:安泽宇、靳丹丹;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