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55日下午,机械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专业课教师等共7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骏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张静汇报了学院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受毕业生规模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就下一步如何全面落实推进教育部就业促进周及“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和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三百三千’”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唐立平副院长将毕业生实践课程的要点、安排与就业工作结合对专任教师、指导教师、系部主任如何协力做好就业工作做出指导。

学院还邀请拥有丰富就业指导工作经验的陈玉平教授分享经验,陈教授结合“认识学生、身临境遇、亮剑要求”三个阶段来谈如何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优秀班主任代表王娟、杨松两位老师结合自己所带班级情况,分享了有效经验和指导策略,本着以学生为本,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加强精准施策,分类指导,进行一对一帮扶等,助力学生成长、顺利就业。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骏作总结发言。王骏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学工队伍和专任教师等发挥多方合力作用;二是要分工明确,把握节奏,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制定“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困难群体;三是以生为本,规范操作,切实保障应届毕业生合法权益。

本次就业工作促进会的召开,理清了后期就业工作的思路,明确了就业工作的重点,规划了就业工作的未来方向,更看到了机械人的凝聚和团结,全院上下将勠力同心,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撰稿/供图:许畅;审核:张静)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