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忆党史百年,谱青春华章”红色系列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487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作用, 1210日,机械技术学院在工业中心VR虚拟仿真实训室举办了“忆党史百年,普青春华章”红色系列电影展播活动。当天有近百名学生参加了首场展播活动,机械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世强老师致辞,寄语机械学子们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刻苦努力,坚强奋斗,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一期影片《金刚川》通过精巧新颖的叙事角度,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躯无悔许国的故事。正是无数个出身平凡,却勇于挺身而出的英雄,换来了战争的胜利,打出了国威军威,并为恢复国内建设与和平发展争取到了时间。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强敌的精神,不仅是中国历史上值得书写的光辉,同样随着时代发展代代传承,感召着当下每一个中国人继续奋勇向前。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场景,排长张飞为了掩护大部队顺利过桥,向天空发射了五发曳光弹,故意暴露自己的位置来吸引敌军的火力,并在一支胳膊一条腿均被炸断的极端情况下,直面敌机的嚣张俯冲,艰难地发射出最后三发炮弹,成功击落美军飞机,他最后时刻吼出“万古流芳莽撞人”的一幕震撼人心!

通过重温这部经典红色电影,同学们一起深入了解了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观影结束后,我院学生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定要 “立大志,强信念”,时刻牢记伟大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红色系列电影展播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精选《金刚川》、《八佰》、《长津湖》等经典影片在VR虚拟仿真实训室进行展播,在提供良好观影环境的同时特别设计专属电影票,线上预约,凭票观看,电影展播将在本学期第14—17周每周二18:30,下学期从第2周开始,每两周安排一场次,欢迎广大师生来我院参加观影活动。

( 撰稿:周昆儒、薛红波;摄像:媒体中心;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