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汤文成教授来校作“工业4.0与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20211130日下午,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汤文成教授应邀来校,在国交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工业4.0与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我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饶成明主持,我校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汤文成教授现任东南大学电气与工程学院院长,校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组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模具协会顾问、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机电一体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机械行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等。汤教授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CAD/CAM技术应用推广、制造装备结构性能优化以及CIMS领域承担了国家863、数控装备重大专项、国家支撑计划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数十项,完成企业委托合作项目百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十多项。与他人合作编写教材与专著5部,获发明专利授权20件,发表论文300余篇。

汤教授表示,工业4.0、智能制造是目前制造业最热门的话题,它标志着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汤教授运用大量的案例重点阐述了智能制造生产中工艺和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最新应用前沿等内容,进一步加深师生们对智能制造的认识和理解,扩大了机械学子的专业视野,明确了专业学习方向。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撰稿、摄影:周丽;审核:于金程)

汤文成教授作报告


学生们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