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5

        2021年416日,机械技术学院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在工业中心S207会议室召开。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静、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

张静书记向班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防范学生极端事件的通知》及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目前我院学生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张书记强调,安全责任稳如泰山,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各班级要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首先,班级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细化工作措施,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其次,各班级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监控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外出管理、宿舍安全教育、防电信诈骗、生命安全主题教育,促成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第三,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坚持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大学生的思想、生活、心理、学习、网络等状态,扎实做好辅导员、班主任“七进”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推动机械学院学生工作稳步向前。

(撰稿/供图:王巍、靳丹丹;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