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机械行业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职教集团 2020年年会暨研讨会并交流发言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08

        1223-25日,机械行业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职教集团、机械行业智能装备制造(西南)职教集团、重庆智能制造集团2020年联合年会暨研讨会在重庆举行,会议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教授,全国机械行指委、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产教合作处处长黄小东,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教授、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登万教授等专家、领导。我校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曹秀中教授携机械学院相关教师,同职教集团、职业院校和知名企业负责人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会上,黄小东处长代表全国机械行指委、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作主题发言,李登万院长、郭天平院长分别作了《机械行业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职教集团年度工作报告》和《机械行业智能装备制造(西南)职教集团、重庆智能制造职教集团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并同与会来宾分享了职教集团在完善自身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我校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曹秀中教授主持了大会的“院校交流”环节,并作了题为《“双高计划”背景下数控技术专业群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并分享了我校数控技术专业群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团队创新、实践教学基地、技术技能平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等九个方面介绍了数控技术专业群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

机械行业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职教集团是经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会同院校、企业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全国性、跨区域的职业教育集团。该集团主要面向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技术发展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专业建设和资源共建共享为纽带,着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努力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摄影:秦涛;审核:曹秀中)

会议现场

全国机械行指委、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产教合作处处长黄小东致辞

机械行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技术职教集团理事长、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登万作工作报告

机械行业智能装备制造(西南)职教集团、重庆智能制造职教集团

理事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作工作报告

我校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曹秀中教授主持大会“院校交流”部分

我校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曹秀中教授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