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实施,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提高师德师风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机械技术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于1215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动员大会。

会上,王骏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相关精神,并结合机械学院实际,提出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党总支徐晴书记对学院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作为教师,一定要坚守“四心”,即追求理想之心、坚守道德底线之心、追求学识之心和仁爱之心。要建立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的理念,各系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学院部署,对照相关文件和制度的要求,在教学规范、言行和学术规范、教书育人、课程思政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

此次动员会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也将通过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载体,形成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使教师能真正实现“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会后,教师们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言行,严以律己,用心工作,努力做一名受学生尊敬、让家长满意、获社会好评的人民教师。

(撰稿:李迎吉;摄影:邝乐;审核: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