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优秀校友专题讲座

发布者:周勋勋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8

   机械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老同志始终关心着学生们的健康成长。1124号下午,学院邀请了关工委成员赵林老师为20级新生开设了题为《美好的大学生活从自我规划开始》的专题讲座,旨在助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顺利实现角色转变,分团委书记靳丹丹主持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赵林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爱学校爱专业、立志向会规划、严谨做人专业做事、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等五个方面,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如何不断提升自我、为迈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讲座中,赵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国企、私企、外企不同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的认识,为学生今后就业梳理了清晰的道路。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正确进行规划;促进了同学们自我定位、自我发展以及自我实现。为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学习及工作方法,激励他们成长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械学院 撰稿:靳丹丹;拍摄:媒体中心;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