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催化技术创造未来环境和能源的绿色革命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32

讲座主题光催化技术创造未来环境和能源的绿色革命

主讲人史海峰  教授

讲座时间:10月20日(星期二) 13:30

讲座地点:综合楼辅楼一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简介:能源危机与环境污染是人类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光催化技术被认为是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最有应用前景的技术之一。本报告介绍了光催化技术在空气净化、水分解、二氧化碳还原为碳氢燃料、超亲水、自清洁、抗菌除臭等方面的技术应用,以及光催化在农业和医疗等领域展现的应用前景。

主讲人简介:史海峰,江南大学理学院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日本国家材料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目前从事光催化材料及其应用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课题10余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ACS Catal、Appl Catal B: Environ、Carbon、J Phys Chem C、Chin J Catal等杂志上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总被引用1000多次。担任了JACS等多个SCI杂志审稿人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奖励、教育部学位中心等机构评审专家。2017年获得了江苏省年青年光学科技奖和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称号。

请参加的校内师生提前10分钟入场,并将手机调整为静音状态。


科技产业处 基础部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