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250

讲座主题:智能制造的探索与实践

主讲人:严思杰

讲座时间:10月13日 15:30

讲座地点:综合楼辅楼一楼报告厅

讲座简介:报告将围绕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热点,分析国家战略导向与重大技术挑战,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市场推广等方面分享团队近期工作,共同探讨智能制造的未来。

主讲人简介:严思杰,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委员会常务委员,科技部与工信部重大专项评审专家。

严思杰教授长期从事数字化制造技术、数控装备与技术、机器人技术等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研发与产业化工作,致力于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关键一公里。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机器人重点专项,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作为主要负责人解决了复杂曲面高精高效加工、测量、控制中多项关键技术难点,研发了国内首套大型风电叶片多机器人磨抛系统,研制了大型复杂构件多机器人协同“加工-测量-监测”一体化装备,并成功应用于电力装备、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船舶海洋、风洞等重点领域,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国产装备的自主可控,项目成果荣获2018年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及好设计银奖。个人先后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无锡市科技创新贡献奖,入选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优人才、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惠山区先锋英才计划。

请参加的校内师生提前10分钟入场,并将手机调整为静音状态。

 

                                                                      科技产业处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