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学锋博士被台湾大学聘为硕士生兼职导师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43

        机械技术学院教师田学锋副教授被台湾大学材料系薛承辉教授课题组聘为硕士生兼职导师。日前,指导工作已正式启动。

 田学锋博士于20193月至20202月,赴台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交流。在台学习、工作期间,田博士除完成了几种高熔点中熵合金制备技术、组织及性能表征等多项技术探索和研究外,还应台大相关课题组的邀请,承担了指导专题生的任务。课题组负责人薛承辉教授对田博士的研究和指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田博士回校前,主动提出聘请田博士任兼职硕士生导师,并明确了指导对象。20209月,在该硕士生正式入学后,田博士以线上云方式进行的指导工作已顺利开展。

 本次聘任的主导者薛承辉教授,198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杰出研究员,现为台湾大学特聘教授,亚太材料科学研究院院士。

 此次硕士生兼职导师的聘任,是台湾大学对我校教师教科研能力与水平的认可,有助于促进我校与台湾大学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机械技术学院

2020.9.24

撰稿:田学峰;审核: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