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成功举办SolidWorks技能提升暑期培训班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410

为进一步推进机械学院数控技术“双高”专业群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工业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82日至9日,机械技术学院举办SolidWorks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机械、控制等部门的20多位教师和10多名暑期在校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开展好此次培训,机械学院就培训方案与负责此次培训的上海三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项目工程师们进行了多次沟通,在广泛征求师生需求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SW实战教程,具体包括基础篇、深度应用篇、Motion动画运动仿真分析篇以及3Dvia Composer交互式动画设计篇等四大模块。开班之初,王骏副院长作了简短的培训动员,鼓励全体学员利用假期培训充电蓄能,不断提升技术技能积累水平。培训采取讲师与学员同步上机操作的方式,结合各种实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对三维建模、各类动画的制作以及各种操作技巧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SolidWorks认证工程师(CSWP)资格的线上考试,并获得了证书。

随着“双高”计划建设的不断深入,相关培训将成为“双高”专业群师资队伍建设的常态,通过集中培训,师生技术技能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营造了教学相融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了教风和学风建设。

(机械技术学院  撰稿:华红芳;摄影:黄晓徐;审核: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