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参加“双高”计划高职院校社科联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249

86日下午,由省社科联主办的“双高计划”高职院校社科联建设推进会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周瑞峰,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职教处处长刘克勇,省社科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单位”中江苏20家高职院校校领导和科研处(社科处)处长共约7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主持。我校杨雪琴副校长及社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职教处处长刘克勇等领导相继讲话。刘德海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2019年教育部、财政部推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江苏有20所高职学校27个专业群入选“双高计划”。在此背景下,推进高职院校社科联建设有助于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有助于推进“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有助于推动学校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全省“双高计划”20所高职院校尽快加入到高校社科联大家庭,与省社科联和兄弟院校一起,加强沟通协作、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最后,相关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我校杨雪琴副校长针对学校社科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课题申报、成果申报等向省社科联提出了分类评审的建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们对高职院校社科联性质、功能、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并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兄弟院校社科联工作的先进经验,以进一步推进我校社科联工作,提升我校社科研究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社会科学处  撰稿/审核: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