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学分院院长说专业群专题活动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267

87日,教学分院院长说专业群专题活动在综合楼辅楼F201举行,龚方红校长、周桂瑾副书记、戴勇教授、顾京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到会听取了8个分院院长的汇报,对各专业群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2020年是我校专业建设提升年,围绕学校高水平建成领军全国、国际知名的智能制造特色校的总体目标,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教学分院院长专业群专题活动是其中的重要一环,目的在于梳理专业群现状、明确组群逻辑的基础上,做好学校专业布局结构调整规划,重构专业布局,将现有专业做强、做优、做特,构建1(智能制造专业集群)+m(特色专业群)+n(特色专业)专业布局体系,科学制定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推进专业建设评价与动态调整机制。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钱晓忠主持,8个教学分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各专业设置与布局规划,对专业群结构和组群逻辑、专业群建设基础与规划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学校领导和专家根据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学分院院长对专业群建设的规划与思考,并就如何准确定位专业群在学校整体专业布局体系中的地位,如何特色发展,中职、高职、本科上下贯通问题,如何完善职业图谱与就业图谱,如何凝聚专业群的核心技术,如何在组群逻辑上把握好主线问题,如何处理好招生与就业、产业需求与学科发展、专业群建设与学校整体发展的关系等进行了指导。

(教务处  撰稿:王明星;摄影:马忠亮;审核:钱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