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机械类专委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07

813日下午,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机械类专业委员会工作研讨会议在我校综合楼F201会议室召开。机械类专业学考委员会成员、省学考办主任林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校机械学院副院长王骏主持。龚方红校长对参会的省学考办和各院校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指出中职学考制度对构建职业型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充分履行主任委员单位职责,与机械学考委全体成员共同做好中职学考工作。

林涛主任介绍了江苏省中职学考的发展历史,布置了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任务,并指出,从2022年起中职学考将与对口单招技能考试二考合一,兼具合格性与升学性的功能,充分体现了中职学考的重要性,省学考办将全力支持机械学考委做好今年的中职学考工作,做到平稳过渡,安全顺利。

会上审议讨论了机械学考委工作细则、理论考纲、技能考纲、考点建设标准、技能考试实施方案等内容,与会专家就学考技能考试的初衷与重点、学考与中职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的关系、学考命题的严谨性与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机械学考委是在省教育厅领导与管理,省教育考试院、省学考办指导下,对省中等职业学校机械类专业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评价、服务的专家组织。此次研讨会为机械学考委的组织机构建设、明确责任与分工等奠定基础,也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机械学考委办公室将根据研讨会上专家的建议和要求,对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修订,进一步完善理论考纲、技能考纲、考点建设标准、技能考试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为2020年机械类学考的顺利实施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机械学院 撰稿/摄影:苗盈;审核: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