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培训班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99

为加强学校双师素质培养,落实“双高”建设方案,我校首届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培训班于713日开班,控制技术学院院长黄麟主持了开班仪式。

黄麟在讲话中指出,为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帮助理工类教师了解、把握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开展本次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教师培训,促进校内专业建设融合与改进,探索利用学校资源做好校本培训工作新渠道。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有效资源,提高自身技能水平,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成效。

本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控制技术学院主办,40位学员来自控制技术学院、机械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等具备具有PLC、工业机器人等相关基础知识的中青年教师,为期5天,参训教师需要了解工业机器人基本基本原理;了解、掌握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离线编程;掌握PLC与工业机器人的通讯以及工业机器人视觉应用。

(  撰稿/摄影:华旭奋;审核:黄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