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爱我们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07

学术报告


题目:数学爱我们

报告人:李尚志教授

时间64(周二)14:00

地点:综合楼辅楼

邀请人:朱翔

报告人简介

李尚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7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本科生毕业。198112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研究生毕业,19825月获理学博士学位,是我国自己培养的首批18名博士之一。198112月—20061月在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任教。20049月至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教。

1991年受国家教委表彰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20039月获教育部授予的“国家级教学名师奖”,是全国获该奖项的首届100名获奖者之一。

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分委员会副主任;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

主持的教学改革项目“数学建模和数学教学改革”,“数学实验课程建设”,“数学建模思想融入基础课建设”分别于1997年、2001年、2009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的课程《数学实验》,《线性代数(数学专业)》,《线性代数(非数学专业)》分别于2003年、2004年、2006年评为国家精品课程。主持编写的教材《数学实验》由高教出版社于1999年作为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出版,于2002年获教育部优秀教材奖二等奖,2004年作为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出版。该教材的英文版于20032月由WorldScientific(世界科学出版社)出版。主持编写的教材《线性代数(数学专业用)》于2006年由高教出版社作为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出版


内容简介:

    本讲座不是用空洞的说教强迫“我们爱数学”,而是用生动的故事展示“数学爱我们”,希望引起对数学的兴趣,减少对数学的仇恨,感受数学的威力和魅力。